安丹盟辰

祝愿我圈太太多多产粮(★ω★)+.*。

【WF70周年之八】【蝙超】当你与神秘情人分手后

1.

第一次总是最容易的。

当克拉克第一次在露易丝的逼问下,告诉她自己的男朋友已经死了的时候,这终于让喋喋不休的想要探寻他秘密的女记者停了下来。

“哦。”记者小姐脸上露出同情的色彩,“真是抱歉克拉克,我不知道……”

“没关系,这不怪你。”克拉克抿紧了嘴唇,愧疚和后悔反复冲击着他的内心。

 他不应该这么说,布鲁斯还活得好好的,每天都能为哥谭报纸提供不少的新闻。

但他很快想起了布鲁斯所做的一切。

夜不归宿,每天更换的女伴,最过分的一次,他在床上抓到了布鲁斯和他的新女伴。

“我为他哀悼,希望他在另一个世界也能安好。”

克拉克负气说道。

 

这个借口很快就变成了现实。

星球日报的人都知道他有个神秘的男朋友,而这个男朋友的占有欲出乎意料的强大。

除了克拉克坚持不肯换下的黑框眼镜和臃肿且廉价的西装,这男人几乎占据了他所有的空间,哪怕是一条领带一个袖口。

在布鲁斯每天一束的红玫瑰消失后,每个人都在好奇肯特是不是和他的有钱男朋友分手了。

于是谣言快速的传进了所有人的耳朵了。

当克拉克下班的时候,他注意到已经没有人用那种探究而好奇的目光注视自己了。

 

“这是怎么了?”克拉克小声问吉米。

吉米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膀,用异常温柔的目光看他:“我很抱歉克拉克,为你身上发生的一切。”

“谢谢?”

克拉克茫然的抱着他的公文包,看着吉米摇着头走远。

 

2.

第二次发生在当超人的时间里。

他把一个轻生的女孩从半空中救下来,女孩在回到地面后陷入了长久的沉默,没人能去安慰她,克拉克尝试着坐到她身旁。

“嗨,早上好。”

“谢谢你超人。”女孩对他笑了笑,眼睛里还藏着泪水,“但你不应该救我。”

“能告诉我原因吗?”克拉克斟酌着说。

女孩沉默了很久,终于回答:“我的男朋友,我们很恩爱,但是他不久前去世了……”

 

她没有再继续说下去,而是重新陷入封闭的世界。

克拉克抿紧了嘴唇,在陪着女孩坐了一会后,他鬼使神差的开口:“其实,我的男朋友不久前也死……去世了。”

他感到女孩惊讶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,这让他的耳朵有些微微发烫。

一种撒谎的愧疚感冲上心头,但他的嘴巴仍然在张张合合,不受控制。

“我很抱歉,这真是一件相当痛苦的事情。”

“亲爱的,当我们所爱的人离开的时候,悲伤是不可避免的。我理解你,我们仍然爱着那些离开的人,但我们也要向前看。”

 

当他回到瞭望塔的时候,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。

“超人。”女侠用她那美丽而哀伤的眼睛看着超人,她伸手将高大的外星人抱进怀里,像是母亲又像是姐姐一样安抚着轻轻拍着他的后背,“我很抱歉,亲爱的。”

“没关系……并不是这样。”克拉克几乎想要立刻澄清,他觉得自己不应当欺骗同伴。

“真抱歉让你想起了不开心的事,蓝大个。”闪电侠也凑过来拍了拍他的后背。

就连蝙蝠侠都在默默的安慰他——帮他接手了这两天的值班。

 

3.

一夜间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超人的男朋友去世了,这让克拉克始终提心吊胆,摸索着手机在思考要不要给布鲁斯打个电话。

只不过这种愧疚的心情在他打开电视的时候就消失了。

电视里的布鲁斯没有一点英年早逝的迹象,他一手揽着漂亮的新任女伴,一边还在和当红模特谈笑风生。

在他离开的这段时间里,韦恩先生身边的桃花一直没有断过。

 

克拉克恨得咬住后槽牙。

交往期间被频繁放鸽子的愤怒,抓到布鲁斯和陌生女人在床上翻滚的愤怒一起涌上心头。

该死的,这男人还不如死了。

 

他愤愤的关上电视,紧接着电话就响了起来。

“克拉克!”露易丝兴奋的声音从话筒的另一边传来,“今天晚上,韦恩大楼,我们得到了韦恩集团晚宴的邀请函。”

“什么?我不想去。”

“这可是布鲁斯韦恩,千载难逢的好机会,而且你也应该去散散心,忘掉那些难过的事了,”露易丝并没有给他拒绝的机会,“晚上八点,不要忘了。”

 

克拉克瞪着发出断线声音的话筒,不得不接受这个不得已的消息。

好吧,今天晚上要见到布鲁斯了。

他是不是要从现在开始祈祷,自己不会与布鲁斯面对面,至少不要让露易丝看到他们两个站在一起。

如果让布鲁斯知道自己到处说他的前男友死了。

克拉克缩了缩脖子。

总而言之,那不是他想看到的场景。

 

4.

布鲁斯正如他所想的那样,带着新的女伴登场,然后迅速成为整个晚会的焦点。

克拉克尽力把自己高大的身躯藏进人群之中,他推了推黑框眼镜,然后隔着人群狠狠的瞪了布鲁斯一眼。

有些时候他也曾想过,自己离开会不会给布鲁斯带来一些改变,显而易见并没有。

失落和微微的心痛涌上心头。

克拉克想,这大概说明了他对于布鲁斯而言并不重要。

 

他重重的叹口气,随手拿起一块小蛋糕塞进嘴里,却没注意到不远处的韦恩似乎察觉到了他的注视,转过了身朝他的方向看去。

“老爷,炸弹的位置确定了。”

耳机里传来便士一的声音,布鲁斯的神情立刻紧绷起来。

 

“在哪里?”他甩开周围的人群,锐利的眼神向四周大量,但很快就凝固住了。

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就站在理他最近的甜点台前,宽大不合身的西装,黑框眼镜,还有一张漂亮的脸蛋。

他的克拉克。

克拉克怎么会在这里,该死。

 

这伙罪犯他已经盯了一周,怎么偏偏是今天动手,还是在晚会上。

而且克拉克还在这里。

克拉克还在无知无觉的享受着晚会上的点心,丝毫不知危险近在咫尺。

布鲁斯还在思考接下来的行动,一抹凉意骤然爬上后背,他猛地向前一扑,紧接着猛烈的爆炸声从他背后传来。

 

“女士们先生们!”尖利刺耳的笑声充斥着整个大厅,紧接着奇装异服的小丑们狂笑着登场,“宴会开始了!”

 

5.

克拉克没想到这简单的一次采访竟然能遇到这样的事情。

宴会厅突如其来的爆炸,布鲁斯正处在爆炸中心的边缘,克拉克的大脑一片空白,在思维反应过来之前,他的身体已经自觉的跑到了布鲁斯的身旁,将人类的身躯保护在自己身下。

 

“克拉克!”

狂笑声尖叫声充斥着所有空间,而布鲁斯的声音比一切杂音更清晰的传入他的耳中。

“克拉克!你怎么样了!”

 

“咳咳……”克拉克摇摇头,“我没事。”

布鲁斯的双臂牢牢的抱住他,脸上堆满了关切的神情,看得克拉克有些不自在。

明明已经分手了。

他心里嘀咕着,试着挣扎了一下。

“先从这里离开。”

 

布鲁斯不大情愿的松开手,他脸色很难看,简单查看了周围的场景。

他所在的角落本身人就少,距离最近的也只有他和克拉克,这枚炸弹很幸运的并没有伤到任何人。

但那些罪犯就说不定了。

 

他们穿着小丑服,画着浓艳的妆容,背后背着一杆机枪,疯狂的看着面前的人类。

 

这些小丑的模仿犯。

布鲁斯眯起了眼睛。

 

“西面有紧急通道,你先从那里离开。”

克拉克很想说他是超人,并不需要逃跑,而且他能在很短的时间里制服这群罪犯。

但他只是说:“你先走,他们的目标是你,我要去找露易丝。”

 

“走?”布鲁斯摇摇头,他是不可能离开的,蝙蝠侠要时刻守卫这座城市,他急促的说道,“听着宝贝,我上次不是故意失约,那个在我床上的女人是小偷,我并没有出轨。”

在克拉克躲开前,他探过头亲了亲男孩的脸蛋。

“乖,你先走,回头我慢慢跟你解释。”

 

克拉克显而易见很不满。

只是他没办法反驳,现在他更需要避开人群,变身超人,来解决眼前这混乱的局面。

但在他和布鲁斯分开之前,第二次爆炸发生了。

 

6.

当爆炸声第二次响起的时候,一根巨大的石柱不偏不倚的朝着对峙的两个人倒下来。

布鲁斯的瞳孔放大,他几乎是没有任何思索的抓紧克拉克的手,要将对方推出去。

但他没想到克拉克的力气竟然出乎意料的大。

一股无法抵抗的强大推力压迫着他,硬是将他推出了几米远。

 

布鲁斯身体还没有稳定下来,他的脑袋就拼命的朝后扭去。

石柱轰然倒塌,将小记者穿着棕色西装的身影压在下面,彻底不见了踪影。

他的大脑一片空白,彻骨的恐惧完全的占据了身体的每一根血管。

 

“克拉克——”

 

布鲁斯几乎不顾一切的奔回那根柱子旁,在这短短的瞬间他脑袋里闪过许多碎片,最终都停留在甜美的、可爱的克拉克身上。

而克拉克就在这柱子之下。

布鲁斯感到浑身的血都冷了。

 

“嘿!”小丑们发出狂笑声,“狂欢起来啊!”

他们拿下背上的枪,开始朝着人群扫射。

 

布鲁斯跪在倒塌的柱子面前,双手抓着石柱粗糙的表面,恨不得立刻将之抬起来。

“蝙蝠侠!”

耳机里的声音却一再提醒他的身份。

这里不需要布鲁斯,这里需要蝙蝠侠。

布鲁斯深吸一口气,站起身飞快的离开。

 

7.

克拉克听到布鲁斯撕裂的叫声,他在心底默默说了声抱歉。

他不知道蝙蝠侠多久才会回来,但显然这里需要超级英雄。

第二次爆炸摧毁了大厅里的承重柱,这里已经不再安全,整个屋顶都开始坍塌,时不时剥落的重物落在人群中,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的惊叫与哭声。

 

当然,最为危险的还是那群疯狂的罪犯。

克拉克挡下了那些朝着人群射出的子弹,他没收了小丑们武器的同时听到了蝙蝠侠熟悉的低沉声音。

“超人,吊灯。”

 

他朝后看去,之间大厅正中央豪华吊灯终于不堪重负,直直的朝地面砸落,而在它的下方正是混乱的人群。

“交给你了。”

他甩下小丑们,在吊灯落地前将之稳稳拖了起来。

 

差点被砸死的人惊魂未定的朝他道谢,克拉克指向出口的方向:“那里是紧急逃生通道。”

他飞快的将周围摇摇欲坠的墙面简单的固定住,蝙蝠侠已经和小丑们达成了一片,而连绵的警笛声已经聚集到楼下。

危机总算解除了。

 

帮助蝙蝠侠把几个罪犯绑好,克拉克打算离开。

“超人。”

 披风被拽住,克拉克回头看到蝙蝠侠,那双棕色的眼睛因为疲劳而微微泛红。

“克拉克在哪里。”

 

“他受了点惊吓。”说实话,克拉克乖乖回答,他对蝙蝠侠有一种微妙的畏惧,“我把他送回家了。”

蝙蝠侠死死的盯着他,似乎在权衡这句话的真实性,最终他还是放开了超人。

“谢谢,这对我很重要。”

 

“额……不用谢。”

说实话,被蝙蝠侠真情实感的感谢真的有些奇怪,他甚至顾不上去思考对方为什么要问自己的记者身份,就匆匆飞走了。

 

8.

回到了熟悉的家里,克拉克终于松了口气。

他钻进浴室里,随手把制服扔在地上,打开热水,舒舒服服躺进浴缸里。

这真是繁忙的一天,尽管这种繁忙在他的人生中显得如此日常,但并不妨碍超人在闲暇的时间放松一下。

 

克拉克的精神慢慢被热水抚平,他闭上眼睛,忍不住将自己投入睡眠之中,而布鲁斯的面孔逐渐清晰起来。

柱子倒塌的时候,布鲁斯那惊恐的表情,让他甚至觉得这男人还在乎着自己。

“渣男。”

克拉克嘟囔着,将半张脸埋进水里,他屏住呼吸,让温热的水在周身流淌,温暖而柔和,就像是母亲的摇篮。

而他也在这摇篮之中缓慢的睡着了。

 

“克……克拉克……”

急促的声音混合着水声将克拉克从美好的梦境中惊醒,他感到有一双冰冷的手要把他从温暖的水中拉出来。

“不要。”

克拉克抗议。

他还没睡够。

 

但显然不速之客并不这么想,对方强势得揽住了他的腰,彻底从水里把他抱了出来。

被打扰了美梦让克拉克很不高兴,冰冷的空气快速的驱逐了他的睡衣,当他睁开眼睛时就看到一大坨黑色的东西把他牢牢固定在怀里。

“放开我!”

克拉克挣扎起来,抱着他的人显然没料到他的力气这么大,一时不慎,两个人双双倒在了地上。

 

克拉克彻底清醒了。

他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仰面躺在浴室的地板上,身上趴着一个浑身是水略显狼狈的蝙蝠侠。

等等,蝙蝠侠?

克拉克猛然想起自己还没有收拾起来的制服。

他的眼神不由自主的朝着旁边看过去,而蝙蝠侠立刻注意到他的目光,跟着一起看了过去。

 

狼狈的地板上,超人制服静静的躺在那里。

刺目的红蓝配色毫无疑问的展现了房间主人的身份。

 

克拉克头皮发麻。

蝙蝠侠为什么会找到这里来,瞭望塔出事了吗,他的身份暴露了吗。

尽管他很信任这个搭档,但他真的不想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。

 

“蝙蝠侠。”

光裸着身体被蝙蝠侠压在浴室的地板上绝对不是什么舒适的体验,克拉克扭了扭身体,试图抓起周围的布料遮挡一下。

而显然这附近唯一能让他抓住的布料就是那件制服。

 

蝙蝠侠幽深的目光随着制服来到克拉克的胸前,这叫克拉克更加不自在。

“你……额……你有什么事情?或者你先起来,我们慢慢聊。”

 

“不。”

沉默良久,蝙蝠侠才从喉咙里挤出一个声音。

不知为何,尽管同样是变声器的声音,克拉克却觉得他的这个字里充斥着某种愤怒的情绪。

克拉克有点恼了,“你到底要干什么?”

 

“干什么?”

蝙蝠侠听起来有些咬牙切齿,露出头套的半张脸也绷得紧紧的。

他伸出一只手,摸索着掀开头套。

 

克拉克瞪大了眼睛。

布鲁斯英俊的面孔从蝙蝠侠的头套下露出来,他将头套仍在一旁,嘴唇挤出一个冰冷的笑容。

“亲爱的。”他笑起来英俊极了,也吓人极了,“听说你到处说我死了。”

 

艹!

这不可能!

布鲁斯是蝙蝠侠!

这一定是假的!

 

克拉克感觉全身的血脉似乎都在瞬间冲上头顶,他的脑袋快炸了,紧接着危机感让他开始疯狂的挣扎起来。

他想起了自己在瞭望塔上的发言。

 

——我的男朋友死了。

 

救命。

他甚至还当着布鲁斯的面,接受了对方的哀悼。

 

可惜克拉克的挣扎已经太晚了,蝙蝠侠牢牢地把他压在地板上,甚至顺着他的动作给他翻了个面。

冰冷的金属触碰着他的肌肤,克拉克感到布鲁斯将整个身体压了上来。

“关于我死了这个问题,我们得好好探讨一下,”布鲁斯的呼吸吹在他的耳后,“小寡妇。”

 


评论(23)

热度(1150)

  1.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